速元

【承花】不好意思,我的爱人游走了


CP:承花(含阿布波要素,全员生还背景)



Summary:空条博士的爱人游走了。



Note:狂野情人PARO,星尘十字军全员斑类,即拥有其他物种特征的种族。平时人类,‘魂现’会变自己属于的物种。



————————————————



一、



1999年的最后一天,总有种神秘的色彩:比如说它是第二个千年的结束,或者说是末日前的最后一天(阴谋论者限定)。



再比如说,它是空条博士的旷工日。



为了庆祝这位年轻有为的空条博士末日前顺利达成出站成就,他的同僚们(加上一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导师)还特地给他定制了额外惊喜。



30寸,拎起来5磅重的鲨鱼蛋糕有了,58.5寸,约合180磅的海洋学博士在哪儿呢?



“不好意思——我的爱人游走了——”空条博士以时速20公里在杜王町美丽的海岸线上奔跑,他悲痛的声音让大家从那奇妙的口误里回过神来。



哦,空条君研究用的海星一朝跳海了。



不是,是花京院一朝跳海了。



白色的海洋学博士旋风席卷过海滩,但那蔚蓝的边界线上别说粉红的人鱼了,连粉红的海星都没有。



空条承太郎背对着海洋蹲下身来,活生生一只罹患抑郁症的北极熊——兜里还装着求婚用的一颗闪亮大石头,10克拉的,粉得像找不着人影的花京院的头发。



二、



波鲁那雷夫是一只美丽的北极狐,嗯哼,犬神人中的重种。



作为一只出生在温暖湿润的法国的毛茸茸,他毕生的心愿,就是勾搭上另一位美丽的西伯利亚重种犬神人,然后搬到凉爽、舒适,还能供他自由撒欢的北极冰原上去。



可惜天不从人愿,他的男朋友阿布德尔是一只尼罗鳄,所以当波鲁那雷夫接起电话时,他俩正热得把脚伸进尼罗河里降温。



“你说什么?!花京院跑了?!”波鲁那雷夫被这重磅消息吓得当场魂现,四只毛绒爪子从清澈的河水里蹦起来,溅了阿布德尔一脸水。



“现在又不是回溯期,花京院怎么就跑了?”尼罗鳄先生一摆尾,把他的男朋友掀倒在河里,他接过电话的样子就显然从容许多。



“我不知道,”空条博士这会正在看酒店监控,“看样子他是昨晚半夜3点出去的,租了一辆自行车沿着海岸线找了悬崖。”



“啊?!3点?!”波鲁那雷夫震撼的狐狸叫又从电话对面传过来,“承太郎!3点!他这会说不好都游到印度洋了!”



空条博士充分发挥了他作为美洲灰熊重种的力量优势,把电话给捏爆了——连同被他靠在一边的酒店黑板都裂成了两半。



三、



“想想,承太郎,发挥你血统中每年春天站在河流上游捕鱼的能力想想,花京院上哪儿去了?”



阿布德尔是个智者,还是杜王町酒店电话和黑板的守护者。守护者把波鲁那雷夫用羊奶糕哄住以后,让承太郎回想一下昨晚他和自己男朋友的行为是否有哪里不对。他就总是通过月亮大小掌握波鲁那雷夫哪天想上山嚎叫。



空条博士茫然地回想了昨晚:他晚餐的时候给花京院叫了两份加倍的樱桃派,就着自己的大份牛排和发核心刊必须的粉色海星下了一顿两个小时的抱怨。



现在粉色的海星找不着,连粉色的人鱼都没影子了。



“嘎嘎嘎,你居然跟三个月没见的求婚对象聊海星?”波鲁那雷夫嗓子眼呛着羊奶糕的声音格外刺耳,“要是我我就让你和海星过日子去——哎哟!”



阿布德尔把他的男朋友捞起来呼噜,成熟地给出了意见:“承太郎,一般来说,有伴侣的斑类会回溯到与伴侣相关的地点——你不如好好思考一下花京院和你都有什么记忆深刻的地点。”



承太郎松下一口气,他谢过阿布德尔准备挂下电话。



“还有一件事,求婚前,把你的海星标本收起来。”



四、



首先,排除花京院身处尼罗河的可能性——阿布德尔向他发誓人鱼种是不会飞的。



承太郎郑重地在笔记本上写下:



1、公晓东高中边的神社河流



事实证明,就算你揍扁吸血鬼并从他手下拯救世界,也不能拯救全球变暖的事实。



1987年的夏天,承太郎穿着他的改制校服走在路上,作为一只骄傲的美洲灰熊重种热得只想换毛。他在返校路上抬头一看——



“哟,酷哥,”搁浅的小美人鱼花京院瘫在树上,下一刻就要变作贺莉今晚在菜市场买的鲣鱼干,“听说你很冷酷,我可以蹭你的制冷吗?”



承太郎裹紧了自己的长校服,刚被这个笑话冷着就热得两颊滴下一串热汗。他瞪了一眼笑话自己的花京院,用熊种特有的敏捷蹿上树把自己的食物一把扯下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花京院被他一路抱着在神社边上的小树林狂奔,发出的惨叫倒是挺像狐狸的叫声。承太郎把他高高举起:“回归自然吧!”



——扑通一声将花京院丢下了清澈的河流。



“噗——”人鱼顺势在水里变出一条粉色的大尾巴,“活过来了!”



“嗯哼,”承太郎把袖子拉起来给自己的脸上泼水,“神社边上的这条小溪很凉快,神主也跟我熟,你尽管来。”



花京院紫色的眼睛在荡悠悠的水面上一闪一闪的,他趴在一边的石头上对承太郎招手:“你过来一下,承太郎。”



刚给自己人工降温完毕的酷哥毫无防备,在走近人鱼的路上被他猛地一拽——



“花京院,”承太郎一屁股坐在水里,眼里满是不可思议,“你算计我!”



“不不不,这可不叫算计。”花京院沿着他的朋友游了一圈,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



他一口亲在公晓东高中最想亲吻嘴唇排行榜的第一名上:“这才叫算计。”



2、空条家避暑别墅边上的连河水塘



“我是海派的,”花京院严正抗议,“我是一条自由的人鱼!我属于海洋!”



“得了,再抗议我就把你放归河流,一路沿着河流回归海洋吧你自由的人鱼。”



承太郎顶着便利店店员奇怪的目光拎着四大袋冰走回车上,给花京院补水的流程活脱脱像是去山里毁尸灭迹。



“啊!无情无义的熊种!”人鱼两条长腿下面垫的全是冰袋,“我今天就命丧于此了!”



深知花京院在夏天超过一个小时不补水,就会变成夜后级别戏精的承太郎把矿泉水丢在后座,他深刻怀疑在到达避暑别墅前他俩只能活一个了。



还好在夏天,矿泉水对人鱼是硬通品——顶八个樱桃派。



“我又活过来了,”花京院趴在水塘的瓷砖边上,“有情有义的熊种,承太郎,你去蹭树我都能原谅你了。”



熊种承太郎当然不会表演蹭树舞蹈,哪怕贺莉出发前还在花京院的小背包里塞了一个手提录像机。他神神秘秘地背着手走近花京院,向着人鱼一摊手。



“好大!好大的天牛!”花京院眼前一亮,冲到承太郎边上仔细端详这个超级稀有级别的漂亮天牛。



“你说过你想要的。”熊种得意洋洋,两条长腿跨坐在水里靠在人鱼边上,花京院的鳞片凉嗖嗖的,可舒服了。



“那是我八岁时想要的……”花京院失笑出声,“好吧,那我也给你一个你想要的作为回报。”



他揪着承太郎的耳朵,左右给他的脸颊来了两个响吻,亲得对方两只熊耳朵都冒出来了,毛茸茸的。



3、杜王町医院的海边



“承太郎,承太郎?”



承太郎听到窗外响起呼唤他的声音时,已经是凌晨1点半了。



海洋学博士向外望去,他的人鱼男朋友浑身湿哒哒的站在窗外,正就着月光找他的房间。



空条病号从床上蹦起来拉开了窗:“你怎么来了,花京院?”



“我听说你在处理完那个连环杀人犯以后,旧伤复发了,”人鱼把半缕头发撩到脑后,“左右我没事,游过来看看你。”



“你从哪儿游过来的?仙台?”承太郎把他的男朋友拉上病床——管他的,湿了明天他自己换床单。



“没多远呢,”花京院低下头去,空条博士一摸他冰冷的脸就知道他胡说八道,“你还好吗?”



“其实只不过是一点伤口崩裂,身体好得很,”承太郎向他晃晃肌肉,“我可是熊。”



人鱼看他确实没什么事,松下一口气,立时就软下去了。他倚在病床栏杆上一点一点儿的晃着头:“没事……就好。”



当天晚上,承太郎捧着他睡着的脸颊想:老妈,保佑我吧,我要求婚了。



五、



回溯地点差点写成一部爱情回忆录的空条先生捧着记事本坐在酒店里等,SPW财团的成员们给他带来一大块同事们给他留的蓝色蛋糕胚,还保证一定给他找到花京院先生。



蛋糕胚切开实在不经吃,承太郎吃到第四块时,第一个地点确认没人了;吃到第九块时,第二个地点确认没人了;吃到第十一块兼第四罐啤酒时,第三个地点也确认没人了。



乔瑟夫开门时看见一只穿着白色长风衣的美洲灰熊倒在酒店床上,幸好空条先生本就人高马大,魂现也没叫他撑破衣服。



“嗯咳。”他假意咳嗽一声,灰熊咕哝了一声依旧没起来,似乎准备冬眠到明年春天。



无奈的乔瑟夫把杜王町电台打开,承太郎坐起来,往嘴里又塞了一口蛋糕。



“梦幻的粉色海豚竟现身于杜王町海岸!黄昏的海岸线特别适合恋人的表白,啊,主持人我当年也——”



没等主持人回忆自己的初恋,也没等外头的仗助一伙人跑进来,空条博士就如同春天的熊一样往外跑了出去。



杜王町的高中生们在他背后一边上气不接下气地追,一边告诉他具体地址:“承太郎先生!祝你顺利!”



“哦!”



空条博士使出时速40公里的速度跑,比早上还快一倍。他的爱人又巡游回来了,从不知道哪里的地方着陆他的心床。



“哟,承太郎。”



花京院着陆在一块长而平的礁石上,他连疲惫地靠坐都看上去摇曳生姿。



“看,”他把一颗粉红的海星在黄昏下递给自己的熊,“你一直在找的核心期刊海星。


“我……我以为你回溯去其他地方了。”承太郎接过那颗要把他送上第一作者的作孽生物,像捧着桑葚的熊一样呆愣。



“怎么会?”花京院一脸好笑地看着他,“我不是在酒店告示板上写了吗?【Q太郎,我先行一步。——典明。】你没看见吗?”



“啊……?”承太郎动动他聪明的博士脑袋,他想起酒店员工战战兢兢递给他的赔偿单,“啊。”



“你真可爱。”花京院不禁失笑,他的恋人是一个195厘米高,82公斤重的美洲灰熊,一掌搞不好能拍断树干,但他还是觉得他很可爱。



人鱼自然地张开双臂:“不来抱我下去吗?”



承太郎看着手里那颗海星,它那样小,捧起来大概十克拉重;它那样粉,粉得像花京院的头发;它还闪闪发光——夕阳洒下黄色的光,它上面的沙子像是无数颗细碎的星星洒落一地。



于是空条博士做了一个决定,他庄重地捧起那颗海星,单膝下跪。



“以这种海星的命名权为信,花京院典明,请问你能——”



1999年的最后一天给未来的空条博士带来了三条来自宇宙的神秘信息。



第一,永远要看一眼酒店的告示板——特别是当你的爱人有留言的习惯时。



第二,不要用海星的命名权向你的爱人求婚,哪怕他才是魂现的那一条人鱼,他还是会在绿宝石婚上讲起这件事,并以此嘲笑你。



第三,空条承太郎要和花京院典明结婚啦!!!!!




END




评论(6)

热度(1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