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元

【盖咕哒】人非草木

CP:盖咕哒

Summary:

人理冻结前,某个人的梦。

Note:

一次也好,我想看盖提亚和藤丸立香聊聊他们生命中那些重要的人。


——————————————————————

 

A SIDE

 

刺眼的光线,这是盖提亚醒来时感受到的第一件事。

 

于是他睁开眼,看见了高悬于玉座上的光球。

 

被温暖的肌肤,被灼烧的眼球,被气流绕过的感触,使盖提亚确定了这是太阳,而非用于烧却人理的光环。

 

我诞生了,我死去了。男人直视着那巨大的恒星,直至眼泪被迫流出。他记得自己被赋予的故事,却不记得为何玉座前会有这样的景色——

 

“呀。”

 

如果不是某个声音,盖提亚觉得自己也许会变成一座雕像也不一定,就这样沉浸在目睹阳光的微醺中被醉死。

 

他下意识地转过头去,看见了奇异的景象。

 

那些用白色的石头铺垫成殿宇中最恢宏的大厅的部分,被肆意生长的野草布满了——它们并不占有了这座大厅,而是单纯的存在着,就好像是草原来到了王的玉座前。

 

藤丸立香——最后的人理守护者,坐在玉座下的草地上看向他。

 

那个少女背对着他坐着,回头看了一眼,又将侧脸望向空无一物的远方:“你醒啦。”

 

“这是哪里?”盖提亚望向自己的双手,它们没有崩塌,也没有碎裂的寒冷。

 

不像是他最后的坟场。

 

“我不知道,”藤丸立香说,比起盖提亚的困惑,她显得平和得多,一种能被称得上懒洋洋的气息从她身上散发出来,“也许,是我的梦吧。”

 

盖提亚无言以对,他所有的知性都在提醒自己,除了这种解释以外,没有另一种他仍旧存活的可能。

 

但他还是心存疑惑。

 

“那么,在你的梦里,我是有必要活下去的生命吗?”

 

“我不知道,”藤丸立香突然转过身看向他,“也许你是一只蝴蝶,飞进了我的梦里。”

 

年轻的御主抱起膝盖,与玉座上的男人目光相接。

 

她的头发与眼睛像是火焰的外焰,盖提亚突然想到——是否她以自己为火种燃烧,点亮了他人的决心?

 

名为活下去的决心,名为生存的决心,名为他的诅咒的决心。

 

也许是男人的走神让少女感到无聊,藤丸立香突然说:“我们来聊天吧。”

 

“我应该与你战斗。”

 

年轻的御主耸耸肩:“我是梦境的主人吧?只要我不愿意,你应该伤不到我的。”

 

“这个梦好长啊,醒来之前,我们来聊天怎么样?”

 

“为什么要聊天,”盖提亚发现人类总是给自己带来困惑以外的更多困惑,“我们之间有什么可交谈的吗?”

 

“因为我单纯是你的对手吗?”

 

“不,因为你是我的结局。你已经目睹了我从出生到灭亡的一切,还有什么你所不知情的情报吗?”

 

盖提亚下意识地摸上左手中指,那里曾有个伪造品,他转过头不再与藤丸立香对视。

 

“我还不了解你。”

 

“我?!”玉座上的男人再次感受到了属于人类的情感,他有些恼怒。

 

“你已经了解所有资料的情况下,你没有可能对我这个存在没有了解。”

 

“我了解的是你的资料,不是构成你的你。”

 

藤丸立香显然很理直气壮,她仰头望向高天。

 

“你——嗯……我没了解过你作为你的样子。”

 

盖提亚被这个年轻人类的奇怪逻辑弄得愠怒起来。但奇异的是,他没有与对方战斗的想法,也许真如她所说的一样,自己被梦境剥夺了伤害的意识。

 

“所以我们来聊天吧,”人理的守护者向人理的烧却式提出了问题,“聊聊对随便什么人的看法怎么样?”

 

盖提亚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中。

 

正当藤丸立香以为自己又要没话找话时,他开口了。

 

“玛修·基列莱特。”

 

“玛修……”藤丸立香的眼睛笑得弯了起来,“她是个坚强的女孩子。”

 

“她是你们人类犯下最后的恶。”

 

盖提亚身体中的某部分记忆在哭泣,在呐喊,在控诉。

 

怜悯之兽的残骸提醒着面前的少女,人类的罪恶是如何到达连某个人类也无法原谅自己的种族的故事。

 

“她是你们人类不需要再存在的证明。”

 

“她是我活下去的勇气。”

 

藤丸立香闭上双眼,她倚在白色的巨大石柱旁边。

 

“我曾想让她获得救赎,她是无罪的,”盖提亚不明白这样毫无意义,毫无对彼此的认同的对话要如何进行下去,但此刻他说出了心声,“但她拒绝了这个选项。”

 

“她选择了与我一起的未来。”

 

年轻的御主毫无胜利的得意感,她躬下身抱紧自己:“结果我差点失去了她。”

 

“她挡住了我的第三宝具。”

 

“她的盾挡住了。”

 

“你活下来了,在我的第三宝具发动后。告诉我,藤丸立香,为何你当时不为活下去而感到喜悦?”

 

玉座上的男人突然发现,自己还是不够理解人类。

 

“因为我的活下去,是玛修换来的,”藤丸立香突然抬头望向对方,她抱住膝盖的手臂在颤抖,“因为我想要玛修也活下去。”

 

“在那种情况下,没有这样的可能。”

 

“太残酷了。”

 

“关于哪件事,玛修·基列莱特的诞生还是她注定的死亡?”

 

“哪个都是。”

 

盖提亚皱起眉,他突然感觉玉座之上的太阳光线太炽热了。

 

“那你为何要破坏我等的夙愿,在明知她唯一的生还可能是接受我等提案的情况下?”

 

“因为那是她的心愿。”

 

“你也怜悯着她,却无法如我的怜悯般救济她,这份怜悯到底有什么价值?”

 

“那是不一样的,”少女好像有些惊讶盖提亚的这个表述,她的身体放松下来,“因为那是她想要的。”

 

“那是你作为一个人类对另一个人类的爱吗?”

 

“……你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我不认同人类的这种不完全性。”

 

“矛盾。混沌。愚昧。”

 

“我已于即将毁灭的形态中,感受到了生命的喜悦,但却依旧无法理解这未完成的不完美。”

 

盖提亚将手抚上肩头,构成自己的魔神柱崩裂以后,那些呼喊的声音消失了,可作为自己的“自我”却没有消失——哪怕只有剩余不到五分的生命,他也曾体验到了拥有它的快乐。

 

想要快步疾走,想要放声歌唱,想要以自己的想法随意战斗,哪怕碎裂到能战斗的每一寸身体都变成细沙。

 

得到生命的欢喜却使他更加困惑。

 

“我也不能理解为什么人有那么多不好的事情。”藤丸立香深呼吸了片刻才做出自己的回答,她脸上没有困惑的神色。

 

“但是我想去珍惜活着这件事。”

 

“活着如果是为了见证苦难,为何还要珍惜?”

 

“比起苦难,我更想珍惜的是与重要的人一起度过的时间。”

 

盖提亚不说话了,他与这个人有着巴别塔般的沟通障碍。

 

“说到好的时间,你要从那个王座上下来吗?”

 

“为何?”

 

“你坐在上面看上去很不舒服,但是这里坐着很舒服啊。”年轻的御主还是前言不搭后语,她伸直腿坐着,草漫过了她的膝盖,显得很柔软。

 

盖提亚突然觉得王座又很冰凉,连太阳的温暖都触及不到。

 

“聊聊对随便什么人的看法怎么样?”他起身离开王座时,突然想到了一个人。

 

他重复了年轻的御主的话。

 

“好啊,要聊谁?”

 

盖提亚一步一步地沿着阶梯向下走。

 

“王。”

 

“医生。”

 

“所罗门。”

 

“罗马尼。”

 

“那个抛弃了全能,又抛弃了我等的男人。”

 

“救了我们的医生。”

 

当他每次说出对那个人的描述,年轻的御主就立刻补充上自己所理解的描述。

 

最后盖提亚来到藤丸立香身边,他眯起眼睛——草漫过脚的感触是那么真实。

 

“重要的人,他对于我等就是这样的存在。”

 

“但他却抛弃了作为理想的王存在的这个事实,成为了人类。”

 

“我等用他遗留下来的千里眼看见了人类的丑恶,因此想要烧却人理。”

 

少女呆呆地看着面前的男人,他坐了下来,与自己对视。

 

“我却在最后才理解了他的喜悦。”

 

距离太近了,盖提亚稍微倾斜身体,就与藤丸立香肩膀相撞。

 

“你又是怎样看待他的呢?”

 

不知道是否是盖提亚的错觉,天上的火球变得如同正午般灼热,使他心中焦裂。

 

“看见那些东西很痛苦对吧。”

 

藤丸立香脸上的表情却不是震惊、厌恶,或是害怕,她不可思议地露出为他共情的表情——是怜悯。

 

怜悯之兽的残骸愣住了。

 

他的耳边除了风柔软的刮过以外,什么也没有。

 

“人类恶就是人类爱——达芬奇亲是这么告诉我的。你因为这种爱痛苦,而曾经的医生不具有感受这个的机能。后来他拥有时,他才知道你会经历这种痛苦。”

 

年轻的御主将手虚覆在盖提亚手的上方,想要放下去,但又收了回去。

 

“他正是为了你的痛苦而来的。”

 

盖提亚望向自己的手,如同人类般的形态。

 

“那么王的一切行为都被允许原谅了。”他突兀地说。

 

“我也原谅他没回来这个事实了。”藤丸立香附和他。

 

“要拥抱吗,人类的那种?”人理的守护者呼出一口气,大喇喇地摊开双臂对着自己曾经最大的敌人。

 

盖提亚接受了。

 

他还不太会拥抱,有些笨拙地与对方交叉了双臂,藤丸立香让他的头枕在胸口。那微弱的振动在盖提亚的耳边响起。他小声地吐出气息,缓缓地拍了拍对方的背。

 

拥抱持续了很久,盖提亚一直轻轻地拍藤丸立香的背。他从千里眼看见的无论如何痛苦无比的时刻里,还是会有母亲温柔的搂住自己的孩子,拍打幼儿的背。

 

这是否能减轻一点她的痛苦呢,怜悯之兽的碎片这么想着,虽然他甚至连对方的痛苦是什么都不知道。

 

停下来的时候年轻的御主大笑着说盖提亚把自己的背都拍红了,但她的确看上去比原来要轻松多了。

 

“为我讲讲你的故事吧。”他突兀地说。

 

“我的故事可全是在破坏你的计划啊,你确定不会听到一半被气死吗?”藤丸立香笑着说,“而且你也全部知道了吧。”

 

“我想听你说你的故事,作为梦境的终结。”盖提亚伸手指向不知何时变成半透明的玉座。

 

“你的梦快结束了。”

 

“居然就要终结了……啊,”藤丸立香站起来,她拉起对方时突然一拍脑门,“你想看夕阳吗?”

 

盖提亚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点了点头。

 

于是整个梦境瞬间变成了昏黄色,向西方落下的火球辉赫的光芒点亮了整个世界。

 

“真美啊。”他不禁发出感慨。

 

“我的故事,讲的是,一个少女在同伴的帮助下,”少女的呼吸有些颤抖,她没有松开握住对方的手,“最后拯救了世界。”

 

“然后,要与,所有的同伴分别,的故事。”

 

盖提亚转过头去,他发现藤丸立香正在哭泣。

 

整个世界随着她的哭泣慢慢黯淡,杂草消失不见,石块向上螺旋分离,最后只剩下他们脚下那岌岌可危的一块地板。

 

年轻的御主不停地哭泣着,她的呼吸被泪水哽住,发出微弱的声响。

 

“医生,帮助,我的英,灵们,迦勒底的大家,玛修,”她橙色的眼睛里全是泪水,乍看起来好像要流出熔岩般,“我还没做,好,分离的准备。”

 

盖提亚却笑了,这是多么奇异的景色啊,哭泣的胜者与微笑的失败者。

 

“你说得对,也许我只是飞进你梦境里的一只蝴蝶而已。”他再次拥抱了藤丸立香,在逐渐暗沉的黑暗里,被这个少女的色彩染上就像是被火燃烧殆尽般。

 

“但这就是得到与失去的瞬间仅在一刻的体验啊。”

 

“是什么?”

 

“是爱,藤丸立香。”

 

盖提亚闭上双眼任由身体被支解。

 

他想起短暂却又珍爱的真正的人生里,对方用盾挡住自己时的场景,那时他没能看见藤丸立香的表情。

 

现在他看见了。

 

“是对人类,对你的爱。”

 

“我的命运啊。”

 

一切归结于黑暗。

 

B SIDE

 

那一晚,其实是藤丸立香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蝴蝶,飞进了一个即将消散的人的梦里。


评论(11)

热度(32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